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农村淘宝成了村民购物新风尚
2015-04-02 16:45

大同村的80后小伙子徐鑫最近忙并快乐着,作为我市首批20家“农村淘宝服务站”负责人之一,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营,他家位于大同村委会对门的这个小店,俨然成为大同村一个新的村民集聚点。每天从早饭时间一过,就会有村民陆陆续续来到服务点转悠,到村淘网上选选衣服、挑挑鞋子,比比产品的价格、质量。

上个月,徐鑫经营的这个服务点营业额还跻身全市前三甲。说起这一段时间以来的淘宝经,徐鑫滔滔不绝:“说实话,一开始我就对‘村淘’这个项目很感兴趣,但究竟能不能做好,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的。但是既然决定要做了,那就是全力以赴。一开始村民来体验式消费的时候,单子都很小,几块肥皂、一瓶洗衣液什么的,一双20块钱的鞋子可能就得挑个半小时,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来,营业额也不高。但越是这样越要做好服务,短短个把月的时间,我已经帮村民们代购了100多瓶洗衣液了,口碑就是从这一瓶瓶洗衣液传开的。”到目前为止,徐鑫除了代购衣服、鞋子之外,还帮助村民们购买过洗衣机、油烟机、消毒柜、电动洗车喷头等大件产品。他还借鉴了分众消费的理念,分析受众,开拓了诸如婚礼回礼代购、老年人保健系列代购等等。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让村民的购物体验更愉悦,徐鑫最近打算在站点门口摆个KT板,每天将促销力度最大、最畅销、村民需求量最大的产品名录列在上面,让大家看了一目了然。对于自己这个村淘站点,徐鑫充满了期许。(通讯员 吴燕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