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解析项目带动的大同实践(之二)
2015-05-05 19:18

项目:激荡出城镇发展新空间

大同镇的城镇建设历史欠账多,基础设施、人口集聚、功能配套、商业业态和商业氛围等诸多方面较为滞后。如今,在一大批城镇项目的带动下,基础重筑、功能重塑、产业重构,该镇的城镇建设开展“一主一轴三区块”新的发展格局,激荡出城镇发展的新空间。

以路促发展,以项目带发展,以项目驱动城镇功能提升,大同镇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城镇发展之路。近年来,该镇以基础设施建设、功能配套提升和商业业态创新为重点,持续加大了大同集镇“一主一轴”的建设力度。在其集镇“一主”的发展中,该镇紧紧围绕项目这个核心,以构建镇域大交通为目标,着力推进305省道改建工程、高速互通口景观提升、周家大桥及道路连接工程、柳城路和工商路延伸建设工程、锦华路建设、过境公路提升工程和江滨路延伸段节点提升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商贸综合体、牙坑自来水工艺改造工程、石郭源水库加固、供水和分层取水工程、集镇污水管网建设、中心幼儿园一二期建设、一小扩建、一中新教学楼建设、大同卫生院迁建工程、养老中心和颐养院建设等一大批民生项目正顺利推进。随着大量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有力推进,大同集镇的区位优势、城镇功能、人口集聚能力、产业承载水平和社会民生等都得到了较好的提升。对于连接工业功能区、高速互通口、劳村区块的原23省道的“一轴”,将作为集镇的精品道路来打造,在拓宽的基础上,做好沿线绿化和节点景观,大力提升集镇的品质和形象。

同时,加快推进一小区块、杨柳畈区块和府东区块的建设步伐,以此来丰富、优化城镇的空间形态和功能。目前,一小区块的入城口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农民公寓项目和江滨路改造等项目正有序推进中;杨柳畈区块的市民广场、三个商住房地产项目、商贸综合体和中心幼儿园一期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该区块以发展城镇产业为重心,强化商业业态创新力度,为集镇发展提供充沛的商业动力;府东区块在加快人口集聚步伐的同时,通过招商引资等形式,大力引进较好的商业项目,着力培育产业新业态,争取发展具有区域特点的专业市场,并与其他两个区块互为融合,提升整个集镇的城镇功能和形象。

“一主一轴三区块的城镇功能空间布局,虽然面临很多的困难和压力,但大同的集镇建设要‘起跳’,就必须在点、轴和区块上着力,其重中之重就是要充分发挥集镇建设中的项目带动作用,力争用较短的时间完成大同集镇建设的‘起跳’动作。”该镇负责人说。(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