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构建“三段式”项目服务体系——解析项目带动的大同实践(之四)
2015-05-12 16:39

干部沉下去 服务跟上来

见到大同镇项目办副主任叶明时,他刚从该镇杨柳畈区块的商住房地产项目工地回来。和他一起的大同村村主任及市土地测绘所的工作人员,无一不是一身的尘土、一脸的汗,他们已经在35度高温的烈日下工作了四个多小时。和叶明一样,该镇的程小波、凌志强、徐建国、黄志林、蒋水平、胡晋飞等一大批镇村干部,都是发扬拆违治水精神、全力服务项目的代表。

干部“沉”下去,服务跟上来。目前,在该镇构建的“三段式”项目服务体系中,干部已成为推进今年10个重大项目、53个重点项目的“服务员”。

该镇“三段式”项目服务体系包括招商、项目促建和企业服务三个阶段。“招商段”提供项目立项、报建、审批等服务。在此阶段该镇切实落实首办责任制,要求首办工作人员对投资者和群众“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杯热茶相待、一个满意结果”,对不属于其职责范围的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促建段”指项目建设选址、基础设施建设阶段,是该镇“三段式”项目服务的中段。按照“许可预审、一窗受理、并联推进、限时办结”的要求,该镇推出了“一个部门牵头、一个窗口受理、一套资料审批、一个干部跟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个项目的推进都能在一条通道中完成,努力当好项目的“保姆”。在企业服务段上,按照责任、考核和督查“三个到位”的要求,每15天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专题研究会,并设立项目进度表展板,公布项目完成情况,全镇上下形成齐抓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强化资金、土地和干部“三个保障”。引进市场化运作模式,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项目推进上,用在服务企业的发展上。强化土地保障,完成高速公路大同段主线、江滨大道和一小区块等征地1650亩。把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作为考核干部实绩和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干部队伍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大同镇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为重点,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引进并实施了一批涉及三次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社会民生等多领域,投资体量大、带动力强,对大同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大的项目,项目的带动作用正不断显现,给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对大同来说,项目特别是像正和钙业、卡洛实业、通用防火门和商贸中心等这样的好项目、大项目,其意义怎么说都不为过。如果说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大同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那么做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发展的文章,则是大同发展的关键。”该镇负责人这样说。(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