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粽香情浓,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2015-06-18 15:44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端午佳节临近,为了重拾传统文化,也为了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感受到节日气氛,大同镇文化站、团委、妇联、计生办联合举办了一场包粽子活动,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包粽子的都是村里的巧妇,她们个个都是包粽子能手,糯米、肉条、粽叶在她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刘大妈边包粽子边说:“现在传统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淡,尤其年轻人,很多人都不会包粽子。以后应该多举办这种活动,我们传统的东西不能丢。”

随后,一个个热气腾腾刚出锅的粽子,被送到部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禹甸村的老王67岁,从来没有包过粽子的老王没想到今年端午前能吃到政府送来的粽子。小平平是一名刚上一年级的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的他跟着奶奶住在低矮的泥土房中。当看到镇里的伯伯阿姨来送粽子,小平平开心地叫起来:“我要吃粽子,我要吃粽子。”大家都被孩子单纯的快乐深深地感动了。(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