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业了”
2015-06-23 15:27

“工程建设时,污水工程与自来水工程可不可以考虑同时施工?这样道路就可以不用挖两次了。”“我们永平富楼自然村的治污工程施工图纸只有改厕,我们也要求纳入污水管网。”6月18日,大同镇政府三楼人大代表之家,选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反映着农村治污和工程建设中碰到的问题。这是大同镇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来首次接待选民,据了解,这次活动也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与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大同镇实际,进一步完善并建立了人大代表大同镇联络站及4个代表联络点。从2015年6月份起,确定每月18日(遇节假日顺延)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每次安排若干名省、杭州市、建德市大同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全镇区域的群众。同时,在大同片、溪口片、劳村片、上马片设四个代表联络点,每季度安排一次活动,组织代表按片区进入村、企业等单位接待选民群众。联络点活动举行前,将在接待村、企业等单位张贴公告,公布接待时间、地点以及代表姓名、职务等内容。除代表联络站(点)外,镇人大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窗口,在联络点设置代表信箱,开展日常接待。今后,条件成熟时,可建立网上代表联络站或其他联络方式,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网格体系。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现场解答问题三个,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和诉求十余条,对于选民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大同镇人大将认真汇总梳理,将具体问题交由镇政府相关办公室办理。该镇人大负责人表示,该项活动更有利于代表联系选民群众,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今后将持续加大群众知晓率与参与率,让这项活动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