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办来料加工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
2015-07-20 16:27

手工活不会做,没关系,今天教到你会!嫌自己做得慢,来看看其他人有什么技巧的!

“儿子放暑假了,杭州那边的家政服务暂时不去做,回来照顾小孩子。今天有这个培训我来看看,听说回形针做得快一天可以有百来块钱,不累,关键可以照顾家里。”

“我把我婆婆带来学串珠了,我想学回形针,这个比较做得出来钱!”

“这个串珠本来我只能做30一天的,今天来学学,看看其他人怎么做的,我也快很多了!”

7月16日,在大同镇盘山村村委会议室,聚集了从盘山以及周边溪口、富塘、朝阳、镇源各村赶来参加来料加工技能培训的村民。这场由大同镇妇联、盘山村村委以及盘山村一级经纪人舒正姣联合主办的串珠及回形针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共有55名学员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花样回形针制作步骤以及磁力珠串手工编织方法,由经纪人舒正姣就花样回形针、串珠等来料加工技能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并对来料加工的优点和操作过程进行现场辅导。

舒正姣说:“很感谢镇妇联和村里对我的帮助,通过培训班的举办,我可以找到更多具有良好从业技能的人员,而且今年我想努力一下发展2—3个二级经纪人,我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主要负责接单子,单子接来发给他们做。”

据了解,大同镇妇联今年重点抓来料加工经纪人电商培训以及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接下去还将继续在大同、上马、劳村等地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的妇女实现就地就业,促进家庭增收致富。(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