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大同村党员认领服务岗
2015-07-20 16:31

“我以前干过计生工作,我选择计生信息岗!”“我体力好,也会开车,这个义务巡逻岗我可以试试看!”“当了几十年的种粮大户,对农业信息还是有点了解的,我选择农业专项岗。”“现在食品安全问题是关于民生大众的,我就报名这个食品安全岗吧。”7月15日,在大同镇大同村村委会议室内,党员纷纷报名认领基层党建服务岗。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将每月15日固定为“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以来,大同村就在如何做好“党员活动日”上海纳百川、开拓创新,通过村两委以及党员的充分讨论,根据各项服务内容以及各种服务对象确定了14个基层党建服务岗,分别为:义务宣传岗、党员先锋自查岗、卫生监督岗、义务调解岗、义务巡逻岗、困难民访岗、计生信息岗、道德行为岗、工程监督岗、老龄关心岗、学习监督岗、农业专项岗、交通安全岗和食品安全岗。

“我们村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一直以来内容就比较丰富、形式比较多样的,开会学习、讲座培训、清洁乡村打扫卫生等等,但这样的活动都是集中搞一次是一次,并没有形成常态化管理。”大同村党委书记说道,“自从14个基层党建服务岗确定下来每个党员自行认领以后,不仅仅是党员固定活动日,平常日子也能开展岗位工作。比如有些老党员在村里还是比较有威信的,他们加入到义务调解岗中,对于处理一些村里的矛盾纠纷有很大的帮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村里的信访压力。”(通讯员 程小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