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多举措做好企退人员体检工作
2015-08-13 16:06

大同镇2015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于7月27日正式开始,将于8月21日结束,1400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参与此次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体检人员较多,任务繁重,大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大同镇劳动保障站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大同镇劳动保障站通过早谋划、早宣传、早告知等工作将确保切实做好、做实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

一是发动宣传,通知到位。大同镇在5月份便专门召开村(社区)的劳动保障员会议,并通过通告、宣传册、短信等形式进行宣传,以扩大企退人员免费体检的影响,努力做到每个企退人员知晓具体体检情况。34个村和3个居委会的劳动保障协管员采取上门发放和电话通知相结合的办法,将《体检通知单》提前送到退休人员手中,并做好详细的解说工作,提醒各体检人员在体检前一天应注意的相关事项。

二是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大同镇劳动保障站将各村的免费体检任务按时间细化分解到各村(居委会),要求协管员为企退人员发放《体检通知单》,做到不遗漏一人。同时,对出现的遗漏和变更人员及时登记。采用电话或上门预约,确保通知到位并做好带队工作。同时,大同镇劳动保障站也将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协助医院做好体检工作,并做好登记和整理工作。

三是体检信息,及时反馈。体检结束后,大同镇及时与村劳动监管员取得联系,将企退人员的体检反馈单及时发放到体检人员手中,增强健康意识。对体检出有疾病和有潜在危险疾病的人员,提早告知,建议及时复查,及早明确诊断和进一步诊疗。

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不仅提高了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还将进一步推动大同镇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

目前体检已接近尾声,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并受到了体检人员的一致好评(由于部分企退人员住址及通讯方式变动,无法联系,若有遗漏,请抓紧与大同镇劳动保障站联系)。(通讯员 姚超)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