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代表督查农村污水处理工程
2015-08-16 14:43

“我们去久山湖自然村去看看吧,那里做得很到位,上次抽查也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久山湖这次我们就不去啦,我们是专门来找问题的,找出问题尽快整改。”8月12日上午,人大代表们在车上讨论着农村污水处理工程督查行动。

大同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二期工程有12个项目实施村,共需改厕3100户,已完成约1724户;共需建设终端池43处,完成34处;共需铺设主管网约18682米,现已铺设15229米,进度普遍偏慢。为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大同镇人大主席团曾多次组织人大代表督查施工现场。8月12日上午,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再次下村督查在建农村污水处理管网工程进展情况。

督查组实地踏看了永平村、丰畈村、禹甸村的施工现场,质询了施工人员和监理,并指出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砂石垫层厚度不够、埋设网管技术不到位、制作窨井不规范等。督查组在现场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要求施工方克服困难,确保工程质量,尽快完成。

最后人大代表召开了专题讨论会,对全镇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农村污水治理工程质量不到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施工队降低了施工标准,因此要加强各施工人员的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人。二是加强施工力量。现场技术人员必须到位,指导工程进行并监督工程质量。三是建立巡查和抽检制度,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突出监理的监管主体作用,发挥其专业优势。同时加大工程抽检力度,继续开展质量大抽查,随机抽查、现场点评、现场整改。(通讯员 崔亚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