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寓教于乐 “春泥计划”活动暖人心
2015-08-18 10:27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一大早,高桥村委办公楼的3楼会议室书声琅琅,20多个小朋友聚集在这里参加村“假日学校”。

为了让村里的小朋友尤其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过一个愉快、难忘的暑假,高桥村为他们精心设计了寓教于乐的暑期活动。整个活动为期一周,由高桥村退休教师雷国香指导小朋友学习写作、绘画、朗诵等课程,除了课堂内的学校,还带他们去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为施工工人送清凉,体会高温下工作的艰辛,体会赚钱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最后一节告别课上,镇村两级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了开学的礼物。来接孩子的家长都纷纷感慨时间过得真快,暑假期间小朋友在家除了写作业,就是看电视,有村里组织这样一个假日学校供他们学习,家长也省了不少心事。一个星期转瞬即逝,如果时间能更长一点就好。

“这样规模、这样形式的假日学校我们是第一次组织,也没有什么经验。”高桥村书记洪小英说,“通过今年的尝试,我想把春泥计划工作规范起来,除了寒暑假邀请退休老师授课,其他节假日也想开展一些活动,把村里的大学生组织起来,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孩子们,尤其是村里的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爱!”(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