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开展查找“基层群众办事审批难事项”活动
2015-09-16 16:50

“你看,这张纸上就差一个人的签名了,但就是因为他不签字,我原拆原建造个房子连手续都办不下来!”老李拿着纸无奈地说。“我们会把你的问题反映上去的,希望能尽快解决你的问题。”“谢谢你们的帮忙,我盼着能早点动工开始造新房子啊。”老李激动得握着人大代表的手说。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同时为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大同镇开展了查找“基层群众办事审批难事项”的活动。人大代表们纷纷展开行动,进村入户,深入企业一线,在走访中发现问题、收集问题。

此次活动重点是查找基层群众(包括企业、法人、其他组织)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办事审批难具体事项。比如,户籍办理迁移、开具各类证明、非企业单位登记、各类资质资格认定、建设项目审批、办学项目审批、卫生安全许可、种子经营许可、林区加工木材审批、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等涉及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事项。

接下来,镇人大主席团将汇总代表和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梳理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实践操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交和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以此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促进转型升级“组合拳”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讯员 李艳娟 崔亚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