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开展第三季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
2015-10-01 12:11

“我要向人大代表反映一个事情,现在村里在实施污水工程,村路上有几个地方坑坑洼洼,影响到村民的出行…”一位姓周的选民第一个站起来反映问题。“我们会把你的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的,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请你放心。”在场接待的人大代表很快作出了答复。

为拓宽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的渠道,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9月26日,大同镇人大开展了第三季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本次“接待选民”活动受到辖区内各个人大联络点选民的热情关注,当日来参加活动的选民络绎不绝,参与接待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并记录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共收集了涉及该镇的“五水共治”、为民办实事、文明创建、道路交通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十余条。该镇人大主席表示,会尽快将选民们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分别交付相关部门办理,并跟踪督办,同时将重点意见建议上报市人大争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解决,一定会给选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日前,该镇人大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长效机制,确定了每个季度分片联络集中开展一次“人民代表接待选民”的活动,并将在今后的接待活动中邀请更多的人大代表参与其中,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