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对“无违建村”创建开展自查自验
2015-11-13 15:12

一卷皮尺,五六个人,不断拿手机拍照……连日来,大同镇的村头巷尾总能见到镇村干部在量房子、对照片。原来,这是大同镇的镇村干部在对“无违建村”进行自查验收,用自己的脚步跑赢这场“无违建”攻坚战。

“这一户一档的台账我们要抽查几户,现场看一下。”“新建房屋的面积,我们要实地丈量。”“拆后利用的台账,照片要及时更新”……在大同镇黄家村会议室,镇“无违建”自查验收小组成员仔细查阅创建的工作台账,每当发现不足之处,工作人员总会补上一句,交代一声,记上一笔。

“通过层层传达政策,村级创建工作在执行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偏差。这次自查自检,我们要求自查验收工作人员会同村干部前往各个行政村,严格按照创建要求,查台账、看现场,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在,大同镇“无违建”创建工作验收小组对台账资料完善、建筑垃圾清理、拆后利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村里当场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及相应的整改方案,做到全方位、无遗漏预验收,更好更快地推动“无违建村”创建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