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培训班
2015-11-19 16:29

清洁乡村靠大家 美丽庭院我能行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清洁乡村 美丽庭院”常态化管理,改善农村庭院的卫生状况,提高农户美化庭院的能力,近日大同镇妇联举办了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培训班。全镇34个行政村共计35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妇联给巾帼志愿者播放了由市妇联、市爱卫办与建德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家园》和《清洁乡村专题片》,并专门制作了PPT,从美丽庭院的标准、美丽庭院示范户展示、选择什么植物来美化庭院、创造美丽庭院我们要怎么做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几个板块讲解巾帼志愿者应当如何开展庭院卫生整治工作。

“原先我以为美丽庭院要种那些名贵的树啊花啊,经济条件不好的家庭是没有办法打造美丽庭院的。今天才知道,一些简单的行为习惯,也能改变家庭卫生环境,一些细小的动作,就可以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原来垃圾分类有这么多的学问,我们之前真的没有注意这么多,回去以后要慢慢地把垃圾分类丢弃。”

据了解,该镇妇联下一步将在各村开展美丽庭院巾帼志愿者美丽庭院技能比赛,鼓励更多的妇女参与到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中来。(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