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现代设施农业转型升级 水果采摘基地初具规模
2015-11-30 14:38

近日,大同镇农办成立了设施农业基地验收小组,对该镇的设施农业基地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在永平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种植大户黄卫飞一早就在大棚里忙乎着,看到镇验收组的工作人员,远远地打招呼:“目前火龙果长势很好,政府的政策好,我们更有信心啦。”黄卫飞骄傲地说,“我这里五、六十亩的火龙果,明年就可以成为采摘基地啦。”

设施农业基地项目主要分布在大同镇郎家、丰畈、溪口、黄家、永平、管村桥等6个村,总规模达1000亩,主要以设施农业重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为建设内容,开展猕猴桃、葡萄、火龙果、草莓等新品种试验和示范。验收组人员通过现场丈量农用地实施面积,并入棚实地查看了设备安装应用情况和水肥一体化管道,对大同镇所有实施参与设施农业项目的基地进行了全面验收。经过验收,达到了项目预期的目标。

据悉,大同镇为鼓励农户参与设施农业项目从2014年9月开始实施了农民增收工程,配套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并结合当地的农村信用社,把设施农业发展作为支持“三农”工作,促进农民增收重点支持对象,积极筹措资金,为设施农业种植基地提供产业发展相关贷款,种植农户纳入农村种植业小额贷款扶持范畴,这一相应的扶持政策,吸引了当地诸多种植户积极参与。

目前,大同镇设施农业基地规模已超过了1000亩,计划3年内新发展标准化设施农业5000亩,不断推进采摘游、农家乐的发展。(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