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总工会部署春节送温暖行动
2016-01-12 12:29

春节将至,大同镇总工会关爱先行一步,部署春节期间“关爱蓝领、情系大同”帮困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送温暖行动将进一步加大对不同群体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体现工会援助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大同镇总工会将分成若干组,逐一走访困难职工。

聚焦困难职工 实现实质性帮扶

送温暖活动从元旦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夕。大同镇总工会要求利用商会年会契机,聚集商会会员,了解各企业内困难职工,根据困难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真正意义上实现实质性帮扶。重点关心工会帮困对象,针对因患大病重病、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影响致困的职工,集中开展一次性节日生活帮扶,让困难职工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新增农民工会员 落实常态性管理

2016年伊始,大同镇总工会将重点关爱农民工群体。特别是2015年入会的杭州卡洛有限公司以及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新增入会的430名农民工会员,进行常态性管理,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城”行动,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要把工资清欠工作作为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增强农民工群体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

依托医疗互助  强化保障性服务

在重点帮扶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同时,大同镇总工会还将本着“服务职工,保障会员”的理念,充分依托《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将关爱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加大力度普惠工会会员,扩大工会影响,让广大会员有所保障。

(通讯员 程晓丽)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