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三举措做好雨雪灾害天气防灾工作
2016-01-20 15:46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防灾准备。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掌握雨情、雪情变化,做好突发性气象灾害的应急措施。加强各村防灾巡查工作,注意防范冰霜雨雪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

群发防灾短信,提高安全意识。通过信息平台向防灾部门、相关人群群发防灾短信约200余条,提醒各部门做好粮、油等物资准备,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做好安全警示,必要时做好提前转移工作。重点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孤寡老人的安全事项宣传,加大对危旧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工作。

加强应急值守,应对突击灾情。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灾害天气的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及时了解雪情雨情灾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