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心系一线菌农 寒雪天送温暖
2016-01-24 17:43

2016年伊始,我市迎来了新年第一场大雪。虽说是瑞雪兆丰年,可大雪的来临让大同镇小溪源村的菌农杨明祥愁眉不展。小溪源村的海拔高,积雪厚度深,加上杨明祥的几个香菇培植大棚面积大,受力大,棚顶的雪压得整个棚顶都面临着坍塌的危险。

大同镇党委书记蔡爱珍在检查各村的防寒抗冻工作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大同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吴建新带领镇农办的森林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小溪源,汇同值班村干部帮助老杨清除大棚积雪。由于菌菇培植棚的膜比较薄,又都是联动大棚,比较高,只能通过人工清除。几名镇、村干部奋战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协助老杨将棚顶的积雪清除干净。

“这次没有你们的帮忙,整个棚如果塌掉,我一年就白干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老杨激动地说道。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