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紧急部署冬春季节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6-02-03 15:17

冬春季节是禽流感疫情高发期,加上春节即将到来,人民群众接触活禽较多,加大了感染禽流感病毒风险。为确保广大群众身心健康,消除隐患,大同镇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迅速召集驻镇有关单位到镇进行协调,研究部署禽流感防控工作。

协调会上,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强调,镇有关部门、各驻镇单位务必认清形势,强化宣传,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督促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暂停活禽交易和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精神,从2016年2月8日零时至2016年5月7日24时止,大同镇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镇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同时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大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做好监督及管理。对集镇区域流动销售活禽的商贩,市城管局大同中队负责做好日常巡查,发现有销售活禽情况应及时劝导,杜绝流动销售活禽现象发生。农办工作人员对镇辖区内家禽养殖场加强排查,做好宣传,告知养殖场业主做好养殖内防疫、消杀等管理措施,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如有疫情立即向村镇报告。

另外大同镇印制了100多份《关于暂停活禽交易和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通告》下发至各村,要求在集镇、村庄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张贴,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让大家一起参与此项工作,做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确保安全。(通讯员 张永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