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育婴师培训迎来新高潮
2016-02-19 14:43

“麻烦问一下,听说镇里最近在组织育婴师的培训,请问我还可以报名吗?”“这次培训还要组织考试的,考一个证出来,出去做育儿嫂东家也更相信我一点!”“我去年来参加过初级培训的,这次还想再巩固一下,顺便考一个证!”

近日,大同镇妇联、大同成校联合开办了一期育婴师培训班,通过农历年前的组织和宣传,本次培训的参训人数达343余名。据了解,妇联成校联合开办春节期间的育婴师、家政师的培训已是多年的传统,由成校负责培训讲师、场地,由各村妇代会主任组织人员,之所以选在春节期间,也是希望更多的返乡妇女能够通过培训学得一技之长,为就业择业奠定基础。

“每年春节的技能培训已经形成常态,也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我们大同的家政品牌已经做出一点特色了,现在杭州、宁波、上海很多保姆以及医院的护工都是大同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妇女的就业难题!”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的家政培训除了课程培训,还安排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两项考试通过后,将颁发由劳动部门认证的资格证书。(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