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郎家村正月十五做菜羮
2016-02-23 14:02

年味是一种乡愁。在大同镇,说起元宵节的美食,除了汤圆,菜羮便是家家户户都要做的美食了。2月22日元宵节这天,大同镇郎家村特地开展了“舌尖上的民俗系列活动之——做菜羮”活动。

村里的巧妇郎阿姨是主厨,阿姨今年74岁,身体很健朗,她说:“我们郎家的菜羮用了12种菜,有香菇、豆腐、青菜、笋干、黑木耳、芋艿、豆角干、鲜肉等,让村里老百姓正月十五吃菜羮吃得开心。”村文化员夏益莲介绍说:“以前农村里的菜羮都是春节期间大家吃剩下的菜加上面条等烩在一起,在物资相对匮乏的年代,吃菜羮是快乐的事。”

郎家村正月吃菜羮的风俗由来已久,正月吃两次菜羮,分别为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所不同的是正月初一吃的是素菜羮,正月十五吃的是荤菜羮。当天虽然下着雨,但村民们热情不减。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