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巾帼挥汗植树 换来年一片绿色
2016-03-04 16:51

值“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大同镇34名村妇代会主任、10余名女代表以及部分镇干部一行60余人来到大同镇劳村村牛岗坞,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劳村村牛岗坞原本是一片荒山,山上的绿色植物以小型灌木为主。低丘缓坡上种树难度不大,两人一组,一人锄土,一人扶苗,将山坡下方的空地种满。由于山坡高处地势较为陡峭,为了顺利地种满整片山坡,巾帼英雄们从高到低排起了长龙,用了整整一个多小时才将300余棵楠木苗全部运到了山坡上。

“现在不太干农活了,今天这么劳动一下还真的挺累的,但是看到满山的小树苗种起来,心里还是很开心!”“我们要不要在这棵树边上竖一块牌子,这样明年还能来看看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妇代会主任和女代表们纷纷感慨道。

“之所以选择在这块山上植树,除了原先植被情况不佳,也因为杭新景高速公路大同段开通,高速上可以看见这块山,这样可以美化高速沿线的环境,也让我们女同胞们离开家务,出来感受一下春天。”活动组织者说。(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