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知青上山下乡40周年回到黄垅聚会
2016-04-25 14:59

4月23日,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大同镇黄垅村文化礼堂还是如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历史赋予他的名字是——知青。杭州的老知青们一行17人,在当天如愿以偿,来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第二故乡,在村里新造的文化礼堂里和村民们共叙友谊。

上午,老知青们沿着当年的足迹,重返落户农户家,探寻当年的老房子,寻找当年亲手栽种的一草一木,回忆流逝的岁月。当老知青来到当时落户的农户张满根家时,说起当年的知青生活,老知青几度红了眼圈,而张满根则热情地拿出自家产的番薯粉和土鸡蛋,一定要让知青带回杭州去。下午,在道德讲堂,老知青和村民、村干部就“青春无悔,梦想未来”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共同回忆那段岁月。晚上,村委在文化礼堂安排大家再吃一次“大锅饭”,村里杀猪宰羊,热情招待老知青,共同重温当年的豪情。晚饭后,大家欢聚在礼堂,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村民为老知青献上了排舞等节目,而老知青则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老歌,跳起了曾经热爱的双人舞……

老知青们在农村住了一晚,第二天中午饭后,这场久别重逢的聚会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村民们自发来给老知青送行,欢迎他们常来第二故乡游玩。老知青们说:“这里曾经留下我们的一段青春岁月,看着现在新农村发展得这么好,我们感到很欣慰,我们会永远怀念这段缘分。”(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