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通过2015年度土地规模流转验收
2016-04-26 12:42

近日,市农办农经总站负责人来大同镇检查验收2015年度土地流转工作,深入田间户头,考察了大同镇吉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2015年度新增土地流转面积四百余亩。市农办农经总站负责人对大同镇2015年度土地流转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大做强。

近年来,大同镇依托《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在规范土地流转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形成“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入股”等多种流转经营模式,其中最主要的是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依托村经济合作社进行的委托流转模式,引导农户集中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变分散的常规作物种植为相对集中的经济作物种植,实现规模化经营。

通过实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使其原先规模比较小的散户集中经营管理,扩大经营规模,提高其农业产量,促进了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减少了土地抛荒,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产出率,增加了农民收入。

截至目前,大同镇历年累计全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一万余亩,占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结合当前“稻花香”特色小镇建设,在土地流转规范化建设方面大同镇又出台了更多更细致的政策和细则,而这也必将为大同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与机遇。(通讯员 陈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