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安置受灾群众
2016-06-01 09:52

“今天晚上还会下雨,你这个房子年久失修,住在这里太不安全,你收拾下东西,我们先送你到文化中心住一晚,那里的床已经给你安排好啦!”5月29日晚,由镇村干部组成的小分队将大同村古城山移民危房户连夜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突降暴雨,令大同村古城山移民聚居点的危旧房岌岌可危。这里的房屋多为1956年前后建造,因涉及户头众多,多数房屋年久失修,其中一处房屋在此次暴雨中倒塌。目前仍有十余户人家居住在内,且多数是老人,年纪最长的81岁老人翁富美说“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有感情了,原想一直住下去”。

眼看降雨仍将持续,镇、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商议方案,决定将危房户暂时安置到镇文化中心。会后,党员干部分成小组立即行动。有的劝导住户转移,帮助老人搬运被褥;有的负责采购、运送床、蚊香、水、饼干等生活物资;有的负责布置安置点,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当晚,共有6位老人住进简易却温暖的安置点。

“最近一直下雨,我的腿有点寒气不太舒服,本来不愿意这么折腾,但是看到你们为我们的安全忙东忙西的,我的心里真当是暖暖的!”一对搬进安置点的老夫妻感激地说。

据悉,为彻底解决古城山移民聚居点的安全隐患,大同村将在近期启动避灾所建设,确保灾难来临时,能给灾民提供一个可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场所。(通讯员 崔亚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