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村书记带头讲党课 “两学一做”基层学习热
2016-06-16 14:56

“党中央要求全国党员都要进行‘两学一做’学习,这是我们在座的每位党员都应该义不容辞积极响应的。”6月15日上午,大同镇丰畈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台上,村书记童金良正在讲党课。当天是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们都抽空赶来,其中不少为年过七旬的老人。“这个课要来听的,再忙也要来。”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傅,早早从家中赶过来参加这次的党课学习。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本月的党员固定学习日,大同镇各个行政村党组织统一开展村书记带头讲党课,学习“两学一做”,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村书记的党课内容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入手,不仅涵盖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求,还结合本村回顾了党内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全体党员拓展,自觉做到头脑有纪律,言行有规范。

除了学习党章党规,很多村书记还向广大党员汇报村里的半年工作情况和发展计划。“这样讲讲蛮好,一方面让大家思想通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党员凝聚力。”禹甸村书记说,“平时大家都比较忙,学习机会较少,自从部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村里就利用各种机会开展学习教育。”

村书记带头讲党课,以创新方式上党课,党课内容“接地气”,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是农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方法和有利途径。接下来,大同镇党委将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梳理总结党内集中性教育活动经验,把握党员经常性教育特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