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送法下乡”推动依法维权 增强法制观念
2016-06-23 15:43

6月23日,浙江省民宗委联合杭州市民宗局、建德市民宗局、建德市司法局,到大同镇高桥村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集中时间和人员,向村民群众普及宗教政策法规以及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经济合同、房屋土地、邻里关系等民事法律知识。

短短一个上午,通过图片展览、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现场交流、律师咨询等多种服务形式,向群众多渠道地普及宗教政策法规以及建设、土地、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把与老百姓的农村房屋建设、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直接送到他们手中,力图进一步营造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分发《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土地管理法》等普法类书籍及种植业、养殖业、科普等各类资料千余册,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吸引了高桥、胡村源两村近百名信教群众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解答了十余位群众的法律咨询。(通讯员 陈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