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计生服务队再“充电”系列讲座
2016-07-28 13:55

为抓好基层队伍建设,提高村级计生服务员业务水平,大同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计生业务能力“充电”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分三阶段进行,旨在通过循序渐进转变基层服务方向,强化服务能力。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形成以服务育龄群众,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新工作模式。大同镇卫生计生负责人结合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解析了卫生和计生系统合并后,卫计工作新的发展形势,阐述转变工作观念必要性。

二是深化业务培训,加强基层的全方位服务能力。邀请卫计局、指导站等专业人士就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特殊家庭相关申报、产前术后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专题宣讲,学员们通过与讲课老师的一问一答,巩固所学,并有所提高。

三是强化巩固提升,开启卫生计生服务创新模式。通过总结前两步工作成果,做好卫生和计生工作的融合,升级基层服务模式,加强对卫计各方面工作的深入交流,明确大同镇卫计服务工作的发展发向,为特殊家庭、育龄群众做好长效服务规划。

本次系列活动参训人数达100人次,共发放相关资料200余份。(通讯员 童燕青)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