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微型党课竞赛宣讲“守纪律、讲规矩、优作风”
2016-07-28 17:32

“举头三尺有纲纪,我们只有守纪律、讲规矩,才能不‘任性’,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我们唯有敬畏法纪,恪守“三严三实”,坚持“两学一做”,才能慎初、慎微、慎行……”近日,大同镇政府五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以“守纪律、讲规矩、优作风”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在此举行。

现场,来自各办公室推出的7位参赛选手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优作风”的主题,利用多媒体设备制作简单生动的课件,选取一个个小而贴近实际的事例,分别用6分钟左右的时间,讲授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富有生趣的微型党课。

“规矩方圆是一种约束,一种标准,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授课中,参赛选手们从身边的先进典型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说起,旁征博引、以小见大,让现场观赛人员深受触动,场上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项目办的江温带来的微型党课《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优作风的新常态》获得比赛的最高票。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各办公室都非常重视,各位选手付出了辛苦的努力,不断改进自己的作品,也掌握了很多微型党课制作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比赛,不少干部表示,微型党课的特点是切入点小、形式灵活、内容精、贴近实际,现已逐渐成为党员爱学、群众爱听、管用有效的党课教育形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形式能进一步助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热潮,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实效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科学化水平。(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