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出台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奖励、补助办法
2016-09-12 09:42

教好、管好、学好都有奖

镇财政每年配套资金不少于120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大同镇着力打造文化品牌“书香大同”,并于今年7月8日在镇第十七届七次人民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大同镇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奖励和补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由镇财政每年为该《办法》配套资金不少于120万元。

大同镇党委书记蔡爱珍介绍,多年来,大同镇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升办学品位,提高教育质量,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着力改变这几年生源严重流失的问题。今年出台的《办法》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目标管理考核奖励,校(园)长、中层干部考核奖励,小升初、初升高教师及学生奖励,高考奖励,优秀教师奖励,教师伙食补贴等9项内容,旨在以政策引导,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大同扎根成长。

根据《办法》,大同一中在9月8日召开的开学典礼上表彰了各类优秀大同学子,发放了镇政府奖学金11万余元。其中,今年中考,大同一中的6位严新提前批学生得到每人8000元的奖励;我市今年的文科高考状元——郎家村的郎嘉晨同学得到30000元的奖励。这是继2014年我市高考文科状元——高桥村的陈加杭和2015年我市高考理科状元——儒博村的程昕后,大同镇近三年来出现的第三位高考状元。

9月9日下午,大同镇在镇文化中心召开的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也是根据《办法》,对56名教师和2名社会人士进行了表彰。

大同镇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在大同教书,是一种幸福。”大同镇教办负责人表示:“《办法》的出台,将开启大同教育的新篇章。相信‘书香大同’会走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大同以及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