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佳节献爱心,情暖黄垅文化礼堂
2016-09-18 17:58

中秋是传统佳节,也是团圆的日子。大同镇黄垅村村民杨水昌却眉头紧皱,原来,杨水昌的妻子刘玉琴,去年9月因交通事故受伤住院,已花去医药费七十多万元,目前仍然还是昏迷状态,在医院治疗,这个团圆喜庆的节日,全家发愁下一步的医药费从何而来,并且只能在医院度过。

黄垅村党总支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在道德讲堂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纷纷献出爱心,踊跃募捐,85岁的老党员徐爷爷,拿出50元,放进爱心捐款箱,徐爷爷对杨水昌说:“不要放弃治疗,只要治疗就有机会。”徐爷爷自己没有经济来源,平时靠自己种点菜卖卖,50元对于别人来说是一笔小钱,但是对于徐爷爷来说是他平时一毛二毛攒起来的血汗钱。值得一提的是,黄垅村在外的9个流动党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也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当日共收到爱心款五千余元。当杨水昌从刘志红书记手中接过这笔爱心款时,堂堂七尺男儿也忍不住流下了泪,他对大家说:“谢谢大家,因为妻子是被驾驶员酒后驾车撞到的,所以保险公司不理赔,肇事家庭也是农村的,已尽全力拿出30多万,现在自己到银行贷款已好几次,家中已负债累累,女儿刚大学毕业,本来在杭州找到工作,现在也只能辞职照顾妈妈……”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中秋佳节的黄垅村文化礼堂里充满了浓浓的爱。

(通讯员 傅庆铃)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