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办低收入农户来料加工培训班
2016-09-26 11:08

9月22日至9月26日,在大同镇劳村村文化大礼堂的道德讲堂教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班吸引了周边村民的注意,这里正在举行由大同镇妇联、劳村村、黄山头村联合举办的低收入农户来料加工培训班,来自劳村片各村的近百名低收入农户闻讯而来。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劳村村的经纪人蒋秀娟和黄山头的经纪人缪巧玲,给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指导了香丝绳和手缝浴袍球的制作,并带来部分老学员对新培训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教学。

现场培训的来自劳村村的低收入人员有80%有过来料加工的经历。兰明春是从外地嫁到劳村的一名农村妇女,“我以前做过拉花、魔方,因为经纪人比较远,拿货不方便,所以想在劳村本地看看有没有适合做的,这样白天在家的空闲时间也可以有点收入。”

据了解,大同镇妇联每年会组织多场低收入农户的来料加工培训,一方面帮助营造“家家都有来料加工”的宣传氛围,另一方面也帮助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大同是建德来料加工大镇,目前有来料加工经纪人90名,从业人员已过万,其中从事来料加工的低收入农户达370余名。这是该镇今年开展的第三次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培训,此外还在7月份举办了一期来料加工技能大赛,该镇通过这些活动载体,旨在吸引更多的低收入从业人员加入到来料加工从业大军,充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既能增收致富,也有助于维护和谐稳定的村风。(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