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组团考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6-11-09 09:31

为了拓宽视野吸取众家所长,助推大同镇进一步推进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11月8日,大同镇党委、政府带领37个行政村(居)书记、妇女主任、部分镇人大代表以及镇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赴淳安县威坪镇茶合村等地考察美丽庭院、特色民宿和农家乐等工作。

在淳安考察期间,淳安县妇联主席余小兰陪同走访了茶合、练溪两个村,并给大家介绍了淳安在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做的三个结合:一是做好美丽庭院与村庄整治的结合,二是做好美丽庭院与文化传承的结合,三是做好美丽庭院与民宿民居的结合。在此基础上,以村两委干部带头,党员发动,农户参与为抓手,以点带面推进全村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走访过程中发现,对庭院的改造除了墙画需要专业技巧,其他许多用于美化庭院的柴禾、木头、瓦片、破缸、轮胎都是就地取材,甚至有一些是废物利用,但通过简单的妆点,加上绿色植物的完美搭配,就形成了独具风格的特色。“连村里的卫生工作都做不好,其他的项目也尽量不要做。”在练溪村考察的时候,该镇纪委书记表达了当地党委政府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百分之百的支持。

之后,考察团又赶赴莲花镇昴畈村、三都镇三江口村考察了民宿和农家乐。对于本次外出考察,村书记和妇女主任们都表示深受启发,打破了“只有花大钱才能搞好庭院”的固有思路,表示回去以后要做好带头,做好发动,尽己所能推进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建设。(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