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全民之力 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6-11-18 10:55

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建设特色稻香小镇,近日,大同镇召开“美丽乡村”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工作动员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所有镇域范围内的“脏乱差”曝光图片。镇美丽办专门拍摄视频资料,曝光集镇范围乱停车、农贸市场秩序混乱、村庄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死角卫生状况差等问题,同时所有联村干部亲赴每个村拍摄不少于10处的庭院整治点,一并会议上予以曝光。会议布置了“美丽乡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首先是以“环境卫生清洁美、村庄庭院布局美、杂物摆放整齐美、植树栽花绿化美、文化上墙精神美”为标准开展“美丽乡村”综合整治;其次是开展集镇范围内的专项整治,包括交通限行、文明停车、规范经营、街面保洁、水体清洁、店面整治、道路硬化、庭院序化、路灯亮化、墙体美化。大同、镇源、禹甸、潘村四个行政村以及大同交警队、大同农贸市场,就本村(单位)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做好发动、做好落实、努力收获成效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大同镇还将成立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题督察组,每周分片对各行政村工作开展一次检查,同时半月一曝光,对检查工作中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在各行政村公开栏、镇政府一楼大厅进行曝光,并就工作开展情况每月进行评分。(通讯员 胡媛媛 陈钇任)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