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举全民之力 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6-11-22 15:14

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建设特色稻香小镇,近日,大同镇正式启动“美丽乡村”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行动,着力解决环境卫生、集镇秩序、镇容镇貌、美丽庭院等突出环境问题。

首先是以“环境美、村庄美、摆放美、绿化美、文化美”五美为共性标准开展“美丽乡村”综合整治。一是环境卫生清洁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全面清除陈年垃圾、建筑垃圾,集中清扫沿线沿路(重点是305省道、大长线)两侧路、沟、渠内垃圾,消除垃圾死角、盲区、隐蔽点;二是村庄庭院布局美: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布局村庄,发动村两委、党员、妇女、团员、青少年等力量,开展美丽庭院整治行动;三是杂物摆放整齐美:引导农户房前屋后、家庭院落内整齐摆放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杂物,做到整齐划一;四是植树栽花绿化美:在村主要道路两侧、人员活动多的区域内种植花卉、灌木、树木等绿色植物,倡导广大农户在房前屋后摆放、种植盆栽、花卉,美化庭院环境;五是文化上墙精神美:利用现有墙体资源,让文化上墙、文明入心,形成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结合党建整镇推进,绘就一村一品的党建墙。

其次开展集镇范围内的专项整治,包括交通限行、文明停车、规范经营、街面保洁、水体清洁、店面整治、道路硬化、庭院序化、路灯亮化、墙体美化。

据了解,大同镇还将成立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专题督察组,每周分片对各行政村工作开展一次检查,同时半月一曝光,对检查工作中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在各行政村公开栏、镇政府一楼大厅进行曝光,并就工作开展情况每月进行评分。

(通讯员 胡媛媛 陈钇任)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