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计生服务下村暖人心
2016-11-22 15:14

11月21日,大同镇计生协会以“温馨家园”为主题,来到了富塘村开展计生服务下乡活动,给老人免费体检、聘用党员志愿者和包饺子活动。

在活动中,镇公共卫生服务队的医生们设立临时服务站,给村民免费健康咨询,并给富塘村7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体检的时候,医生们还和老人时不时的话家常,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健康情况等各方面的诉求。

体检完后,村里的老人们又来到了村文化礼堂,只听到礼堂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年轻的志愿者们在给老人们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们,洗菜、剁馅、包饺子一气呵成,边包边聊,现场充满温馨的氛围。

当一个个饱满的饺子铺满了桌面,下锅煮后,另一项活动登场了——镇分管计生的领导罗建忠部长给大同镇首支“温馨家园”计生服务志愿者队队员颁发聘用证书。从领导手中接过聘书后,志愿者之一的村党员徐雪香说:“我拿到这个证书我感到很高兴,今后我将更全心全意的为村里空巢老人、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计生家庭贡献出我力所能及的力量。”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聊着天其乐融融,活动很小却知人心,富塘文化礼堂里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大家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

(通讯员  傅庆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