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环境整治 “美丽志愿者”在行动
2016-12-01 16:01

近日,大同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全镇的“美丽庭院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当中,开展以“整治脏乱差·留下净绿美”为主题的美丽庭院环境整治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热情和朝气,捡拾公路、村道沿线的白色垃圾,协助环卫部门清运堆积垃圾、拆除破旧废弃房等,走街入户向群众宣传搞好家庭清洁卫生的必要性,动员全体居民参与美化家园活动,确保责任到位,不留卫生死角,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积极向群众讲解“美丽庭院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重要意义、惠民政策,解答群众的疑问,为顺利深入的实施“美丽庭院环境综合治理”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今后,镇团委决定联合镇妇联组织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督查和管理。组织热心公益、热心服务的妇女代表和青年代表分别组成“巾帼清洁志愿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户家庭指导居室物品摆放、卫生清理整治、环境美化绿化等,让她们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成立“庭院环境监督队”,定期巡查街巷卫生,对卫生状况不合格的家庭及时教育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崇尚文明;组织村“两委”成员、“清洁庭院”示范户代表等成立“家庭环境评比委员会”,负责评定“文明卫生户”和“洁美雅”家庭,在村设立卫生评比公开栏、宣传栏,通过“户户打分、周周亮榜”,定期公布“清洁庭院”检查及评比情况,对达标的户贴挂“文明卫生户”标牌,通过表彰激励,调动广大家庭创建积极性,确保活动持续开展。(通讯员 吴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