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干部带头,“美丽庭院”从我做起
2016-12-27 15:04

“美丽庭院不应该只是一项政府布置给我们的工作,而且每个农户提高自己生活品味的要求!”

来到枫树岭村村民项志斌家,我被这个庭院深深吸引住了,青青草坪、绿树鲜花、古朴吊篮,虽然没有围墙、没有小桥流水、没有特别复杂的设计,但整个庭院的色彩搭配适宜,庭院整洁有序,对比几周以前,还是黄土满目的那个房子,可以说视觉冲击非常大。试想生活在一个杂乱无章,房前屋后垃圾满地的房子里和生活在绿树环绕、花香沁人心脾的庭院,生活品质是完全不同的。

在11月初,大同镇党委、政府带领37个行政村(居)书记、妇女主任到淳安茶合村考察美丽庭院,考察回来以后很多村都已经行动起来,要求村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做好美丽庭院工作,更有许多村在农户建房审批建议村民做好庭院绿化带的规划。大同镇妇联也是组建了一支由镇女干部、幼儿园老师以及妇代会主任组成的美丽庭院创意小组,把旧轮胎、破花盆通过废物利用、旧物改造等形式,在庭院里打造一个个风景角。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