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组织家长观看“家庭教育圆桌会”
2017-02-06 16:29

近日,大同镇上马村和城山村妇代会组织村里留守儿童家长、隔代家长观看“家庭教育圆桌会”第一期节目《好家风 好家教 培养好孩子》,共70余名家长参加了这次集中观看视频活动。

“通过这个视频,我明白好的家风对培养小孩子良好的品质太重要了!它就像一盏明灯,指引孩子前进的方向。家长懂得尊老爱幼,小孩子一定很善良,懂得尊重他人;家长谦虚严谨,小孩子一定不会浮躁。”城山村村委何山峰虽然不是留守儿童家长,但是村里安排这个活动后,他是自发来看视频的第一个人。

“我平时在湖州打工,一个女儿一个儿子都是跟爷爷奶奶生活的,我们夫妻两个在外讨生活,对小孩子的照顾真的不够,看了这个感觉错过了许多。好的家庭教育对小孩子成长的影响真的很大,争取今年在本地找份工作,多陪陪小孩子。多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品德和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湖州打工的上马村民施先生感慨道。

“家庭教育圆桌会”系列节目是浙江省妇联、省家庭教育学会、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为推进家庭教育知识宣传普及联合开办的一档电视节目,每期会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就家庭教育的不同主题开展讨论,目前已经推出《好家风 好家教 培养好孩子》《孩子眼中的好爸好妈》《如何增强孩子的抗压能力》《不做低头族父母》《青春期遇上更年期》《爸爸去哪儿了》六期节目。(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