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精准发力,从源头彻底剿灭劣V类水
2017-02-20 10:25

为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治污攻坚战,大同镇深入开展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全力实施截污纳管工程。目前,该镇集镇截污纳管三期工程已全面开工,集镇污水管网建设正逐步推进,污水处理负荷率也不断提高。通过牢牢管控集镇水污染的“入口闸门”,希冀从源头上彻底剿灭劣V类水,奋力夺取“五水共治”的全面胜利。

大同镇集镇截污纳管三期工程中标价逾750万元,预铺设管网10.5公里,共设泵站2个。初步确定的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污水管网铺设、化粪池建设、居民用户改厕纳管、道路修复及配套设施建设;埋设D200污水管6000米,D300污水管7000米,D400污水管3500米,D110污水管12500米。该三期工程完成后,大同镇集镇截污纳管覆盖率将由之前的60%提升至90%。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大同镇以“早动工、高质量、全覆盖”的高标准,在一期、二期工程基础上,全面推进截污纳管三期工程顺利展开,全力清扫由池塘、小沟、小渠等小微水体组成的治污死角,将有力改善集镇污水管理现状,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通讯员 郎育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