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党员打好三张牌,助治危拆违有序推进
2017-02-20 16:01

自2月4日我市开展治危拆违工作以来,大同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全体党员更是时时刻刻抢在先、干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倾力打好手中三张牌,誓做大同铁军排头兵。

一是以行带人,打好程序牌。该镇党员在治危拆违过程中,自觉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配合镇政府工作,在自家存在危旧房的情况下,能够做到坚决拆除。此外,许多党员还主动充当起志愿者,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发放危房告知书和危房鉴定公示牌,大大减轻了镇村干部的工作负担。

二是以情动人,打好感情牌。要想打赢治危拆违这场大仗、硬仗,理应以攻心为上。该镇党员在治危拆违这场战役中,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情感优势,不光自己带头,更是广泛发动相熟的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尽力不让一名群众生活在危房之中。耐心、细心地上门给危房户做思想工作,切实做到以真心换真心,极大减少工作向前推进的阻力。

三是以理服人,打好理性牌。感情牌固然重要,理性牌也不可缺失。符合法律、法规、政策的感情牌,自然应主动打、大胆打。但在个别村民提出的不符合规定的要求时,理性牌就应拿出来。该镇党员走村访户时,自觉充当宣传员,向村民宣传、讲解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对自愿入住敬老院的农户进行认真排查并主动帮忙对接,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低保、残保手续。对符合帮扶政策的,如低保、残保户可申请贫困建房,协助各村梳理并及时报送,让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情与关怀。

截至目前,大同镇新增疑似危房数28处,原有D级危旧房已完成腾空241户,拆除危旧房7户共计1612平方米,需再复核鉴定82户,完成复核鉴定82户,封存公共场所1处。先后召开治危拆违镇村工作会议10余次,共下发危房告知书4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000余条。

下一步,大同镇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乘胜追击,继续发挥党员作用,把治危拆违攻坚战向纵深推进。(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