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小微水体”整治,人大代表来助力
2017-03-02 09:36

今年以来,大同镇以必胜决心和铁腕手段,掀起治水热潮,通过开展清淤疏浚、生态护岸、河埠头打造等方式,全力打好“小微水体”治理攻坚战。近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大同镇人大又组织镇域内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现场勘察了徐韩村冯家池塘、大同光耀饭店后侧小沟、永平村久山湖池塘等小微水体情况。

督查现场,代表们仔细观察和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后期,代表们还将对存在问题的“小微水体”进行回访,确保真正整治到位。

现场查看后,该镇随即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该镇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并对接下来如何更好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强举措,抓落实。要按照责任到人的原则,编制整治作战图及责任区域,明确、细化硬性要求,无盲区、无死角坚决彻底清理小沟、小渠、小池塘内的淤泥、农业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二是建机制,抓长效。成立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或村民代表为主体的监督队,实行全方位督查,负责监督小微水体的治理情况。同时,针对群众的举报反映信息,及时落实整改并反馈。三是造氛围,促合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义务清理沟渠、池塘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同时,要重点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小沟渠,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庭院。此外,还应广泛发动村民代表、治水服务队、民间河长,努力营造全社会合力参与“微治水”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