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加强夜间巡逻,确保交流会安全
2017-03-07 09:19

每年农历二月初八,是大同镇劳村一年一度的“二月八”庙会。庙会从二月初七开始,到初九结束,初八日达到最高潮。

劳村庙会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据说,劳村二月八庙会是为了祭祀劳村刘姓祖先亦即宋仁宗时任寿昌知县清官刘珏的。这一天,外乡四邻的百姓赶来,许多商贩设摊做生意,目前已演变成一个物资交流性质的商会。

交流会上,人员众多,情况较为复杂,存有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物资交流会的秩序与一方平安,日前,大同镇组织人员力量于夜间加强巡逻力度,深入交流会现场,保障百姓安全。

巡逻人员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投入夜间巡逻,努力维护劳村村物资交流会现场的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为村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交流会上,各色各样的小摊,让人目不暇接。有卖文具的,有卖花草的,有卖小吃的,还有卖农具的,当然,还有一些有趣好玩的娱乐项目,吸引着许多孩童的眼球。夜间巡逻过程中,队员们认真查看有无可疑人员、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各类治安隐患,有效的防范各类突发事件,着力营造一个平稳祥和的购物秩序。在开展巡逻的同时,巡逻队员还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及时征求意见,掌握情况,为维护秩序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组织此类夜间巡逻活动,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干群之间的和谐关系进一步改善,同时,诸多群众也给予了好评。(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