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铁军”精神展魄力,危房整治促合力
2017-03-07 11:04

自我市全面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以来,大同镇始终坚持以“高强度、稳推进、保安全”的势头,以“绝不让一位村民置于安全隐患中”的决心,上下同欲,直面问题,深入开展危旧房整治工作。于平凡工作中展示铁军魄力,于无声行为中彰显铁汉柔情。

从全面排查隐患到深入治理改造,大同镇坚持“一危房,一告知书,一警示牌”原则,发放危房告知书、张贴危旧房鉴定警示牌近400张,给村民打上一剂预防安全隐患的警示针。以“一房一预案,一房一举措”为指引,合村民、村两委、镇干部三方之力,坚持“腾、改、拆、控、治”有机结合,将危房整治落到实处。

铁军发力,势在必行。该镇镇干部坚持学习贯彻铁军精神,着力打造担当队伍,把群众事放心头,走村访户,深入排查,实地踏勘,切实做到解民情,知民意。截至目前,该镇原有D级危旧房376户,已腾空265户,拆除31户,完成比例高达近79%。铁汉柔情,坚持不懈。以“整治一户,成功一户”为目标,坚持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一户一户拔钉子,直到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大同镇全力推进危旧房治理过程中,以点带面,促成发展合力。一是解决一户多宅现象。针对一户多宅型危旧房,在整治中鼓励将其拆除,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一户一宅。二是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及时组织修缮、拆除危旧房,减少因线路老化、房屋结构倒塌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实施危旧房改造工程,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改善乡镇面貌,助力小城镇综合整治。许多危旧房外墙脱落,主体结构不稳,已严重影响该镇整体环境面貌。加快整治危旧房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该镇形象、孕育全新镇貌的需要。四是腾笼换鸟,盘活宅基地存量。宅基地短缺是该镇目前各村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危旧房排查结果显示大量危旧房的长期闲置,致使宅基地利用率较低,拆除此类危旧房将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动力。(通讯员 郎育雯)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