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华小孩离家出走到大同 巡逻队员机智识别将其送回家
2017-03-27 16:04

3月22日晚,大同镇黄山头村根据镇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开始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当天,黄山头村巡逻队员邵志芳、祝江雪、邹远宾在晚上7点就准时在该村村委会办公楼门前集合。当走到村委会办公楼前时,大家发现有两名少年半蹲在大楼门口。对村情较为了解的巡逻队员邵志芳一看便知这不是在该村生活的小孩,便上前对他俩进行询问。

一开始,她用大同方言跟他们说话,可他俩却只是在一个劲地傻笑。邵志芳并没有气馁,转而改用普通话和他们交流,年龄较大的小孩随即用普通话问邵志芳哪里有救助站。邵志芳见他俩在夜色中瑟瑟发抖,便打开村委会办公楼的大门,并搬出凳子让他们先坐着,再来了解他们相关的具体情况。

通过交谈,得知他们到现在还没有吃晚饭。邵志芳马上到隔壁的小超市买来了两桶方便面,烧好了热开水,泡了热腾腾的方便面给他们吃。在交谈中,邵志芳了解到两名小孩大的十六岁,小的十三岁,是亲兄弟,但他们无法提供任何亲属的联系方式。

他们声称自己到大同是来找朋友玩的,可是在交谈中,两人却多次向巡逻队员打听车站位置,还想知道晚上有没有车去金华。邵志芳看着他们窘迫的样子,断定他俩身上没钱,靠他们自己压根回不了金华,到大同来找朋友也很有可能只是个借口。如果两个小孩离家出走,家中父母肯定很着急,现在天色这么晚,也不安全。于是,邵志芳拨打了大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求助。

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待他们吃好晚饭,民警便将两人带去大同派出所。后来,大同派出所民警询问到了小孩的名字,再通过警务查询系统联系上孩子的父母。凌晨12点,两个孩子的父母急匆匆地从金华赶至大同派出所将孩子接回了家。(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