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检查
2017-03-30 11:16

为巩固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成果,坚决遏制污染反弹,杜绝畜禽养殖污染事件的发生,日前,大同镇联合市环保、农业部门对全镇范围内规模畜禽养殖场进行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是养殖场养殖规模、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畜禽排泄物利用、养殖场台账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五个方面内容。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养殖户环保意识较强,生猪养殖场实行雨污分离,对养殖污染物实行干湿分离,猪粪用作有机肥就地消纳,污水进入沼气池、三格式污水处理池处理后用于农业灌溉。家禽养殖场定期收集粪便并及时鲜销清运,大部分畜禽场内治污设施完善并运行正常,畜禽污染物基本做到生态消纳,实现种养有效对接。检查人员发现,也有个别养殖场未按要求落实污染物的分类收集和利用,养殖台账不齐全,养殖场环境不整洁,有些因治污设施破损而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检查人员发现后立即要求养殖场切实负起污染治理主体责任,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持续关注。

近期,全市上下在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和小微水体整治行动,大同镇下一步也将继续保持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高压态势,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养殖场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养殖,守法生产,有效减少农业污染源。同时,该镇将继续深化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打造美丽新型牧场。(通讯员 张永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