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新“官”上任点燃“剿劣”三把火
2017-03-31 15:23

“目前在施工的这个项目是黄垅溪改造项目,这个项目完成之后,下游的100多户农户,400多亩良田的灌溉水质和水量都会有保证了。”田畈村新上任的党总支书记李远平对如何剿灭劣V类水,有着自己清晰的规划。黄垅溪改造项目,总投资110万元,今年5月初能完工,除了对500米的河道进行砌筑挡墙之外,剩余的河段将进行清淤、疏浚、洁化、靓化,确保河道水质提升。

除了在施工的河道改造项目,李远平“剿劣”的第二把火要“烧”向村里的40余条沟渠。村里组建了一支8人清淤小分队,计划用10天左右的时间,对全村范围内6000多米沟渠进行集中清淤。另外,还安排2台挖机对村中的6个水塘进行清理。“我的考虑是对水塘进行彻底整治,这几个水塘是死水塘,清淤之后,要引入活水,这样才能保证水塘的水质。”

李远平“剿劣”最大的目标是村中的山岔源水库。该水库是1965年全村村民省吃俭用,筹工筹劳建造起来的,大家对水库的感情很深。近几年,因为硫磺水和石灰石粉末落入水库,导致淤泥堆积,10万方库容的水库,目前只剩不到6万方,作为村里唯一的灌溉水源,村民们都非常焦急。“山岔源水库清淤一启动,至少要清除2万方的淤泥,投入不少于150万元。不过目前我们机会很好,4月初村里就要启动废弃矿改造工程,这个工程需要大量的表土覆盖,水库清理出来的淤泥刚好作为覆土。我们争取今年冬天就开始水库清淤。”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李远平将“火”点在了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中,让村民对田畈村的新面貌满怀期待。

(通讯员 傅佳)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