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专家”看诊危旧房,一户都不能少
2017-04-02 15:45

 

开春以来,雨淅淅沥沥不停地下,村里的危旧房是否会因连日下雨而倒塌?危旧房里尚未撤离的农户安置到何处?人口密集处的危房是否存在公共安全隐患?

怀着一连串的担心与疑虑,大同镇危房整治行动再出发,趁着晴好天气,坚持查、拆齐头并进。

针对尚未腾空的危旧房,镇政府邀请当地小有名气的木工师傅与镇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梅师傅从事木工工作40余载,他主要从房屋主体结构稳固性,墙体滑落、开裂严重性,屋顶漏雨情况等专业角度来分析危旧房现状。然后根据农户意愿、经济条件,提出适宜的解决方案,改善危旧房居住环境,彻底解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对已核查过,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经农户同意拆除的危旧房,及时安排挖机与人工进行拆除,从根源消灭安全隐患。

危旧房整治不仅是保障人身安全的需要,对改善小城镇环境,解决一户多宅现象,盘活宅基地存量,改善农户居住环境也具有重要意义。大同镇以一户都不能少的决心,探索建立危旧房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起大同一方百姓的平安。(通讯员 郎育雯)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