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7-04-05 09:51

4月1日,大同镇政府组织召开清明森林防火工作布置会,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全镇的森林资源安全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由该镇党委副书记主持。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村书记近12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该镇镇长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森林防火的指示精神,同时对镇防火办在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和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强调:一是宣传教育要到位。清明节期间天气晴朗,镇村要通过横幅、标语、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性,让“祭祀献花多文明,杜绝山火保森林”的意识家喻户晓,要杜绝明火上山。镇村干部要结合走访,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的机会加强与群众的面对面宣传。二是防控措施要到位。不打无准备之战,镇、村要及时维修保养灭火器具,备足备齐扑火物资,如灭火器、铁锹、灭火拖等物资。各村要配备应急队伍。三是应急预案要到位。各村预案要具体管用,对本村墓区多的、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地段要明确,进行巡查并清理,护林员职责再强调,学校也要加强学生防火教育,各村主要领导必须牵头抓防火。四是巡查督查要到位。镇纪委要及时督查,各村会议是否及时召开,应急队伍是否调整充实,重点区域重要节点是否确保到位等。镇防火办要经常性巡查护林员是否上岗防火,检查村是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人员值班制度等。要严明纪律和要求,各村要按照G20峰会期间的标准布置执行,联村干部和联片领导到各村督查,要求相关值班人员严明森林防火纪律,摒弃麻痹大意思想,时时刻刻保持森林防火的警惕性。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也对森林防火工作简要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对于森林防火工作,在座的各位思想上务必要保持高度重视,认识上务必要保持清醒到位。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应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农民信箱等各类载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应时刻绷紧森林消防这根弦,多为人民群众着想,多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这项工作做好。(通讯员 单雄 傅庆玲)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