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荡涤“污泥浊水”,留住绿水青山
2017-04-12 15:27

自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大同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力出击,荡涤一切“污泥浊水”,持续巩固“五水共治”成果,为百姓生产、生活打造出舒适、怡人的水环境。

规划引领,科学治水。因地制宜,绘制小微水体治理作战图,制订“一沟渠一方案”“一池塘一方案”。采取“引入活水”“小鱼治水”“蔬菜治水”等各种新老结合的治水方式净化水质,实施生态化改造,推进河道池塘生态修复、水岸绿化、景观提升等工作,打通小微水体整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排查督查,确保实效。发动所有镇村干部对全镇34个行政村开展小沟、小渠、池塘排查工作,确保整治全域覆盖,不留死角、盲区。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党员、群众亲临治水一线,开展督查活动,防止污水、脏水反弹现象的发生。

点面结合,整镇推进。一方面,选择富塘、永盛、高桥、胡村源、潘村5个村作为试点村,查明缘由,制定科学完备的治理方案,并及时整改到位,为全镇小微水体整治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另一方面,在镇域范围内开展“擂台大比武”治水竞赛,每周收集和通报各村进度,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对落后村的村书记与联村干部进行约谈,形成“赛场赛马”、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单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